EN
https://www.gov.cn/

2019年上半年礦産資源形勢分析座談會召開

2019-07-17 10:31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0日~11日,自然資源部礦産資源保護監督司聯合中國自然資源經濟研究院在北京召開2019年上半年礦産資源形勢分析座談會。來自相關行業協會、科研院所、資訊機構、上市公司,以及部系統相關單位的專家,分別就油氣、煤炭、黑色金屬礦産、有色金屬礦産、稀有稀散金屬礦産、非金屬礦産資源形勢以及地質勘查、礦業經濟形勢等問題進行了專題研討。

專家認為,今年上半年,我國經濟延續了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主要礦産品産量穩中趨增,進口規模持續擴張,有效保障了經濟社會發展對礦産品的需求,但是礦業發展的外部環境並不樂觀,非油氣礦産勘查投入繼續下滑,礦業市場活力總體依然不足,進而影響礦業發展後勁。

面對當下的礦業局勢,為增強我國能源資源保障能力,專家建議:一方面,要“練好內功”,立足國內,充分挖掘國內資源潛力,樹立節約集約與循環利用的資源觀,提升礦産資源開發利用的技術水平,推動資源利用方式轉變;另一方面,要“修好外功”,依託“一帶一路”倡議,在互利共贏的原則下加快資源開發國際合作。(肖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