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財政下達約4.7億元支持森林生態保護和修復

2019-07-18 17: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7月18日電(記者 王陽)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近日,山東省財政統籌下達林業發展扶持資金約4.7億元,從“育、護、防、促”四個方面,支持各地加強森林生態保護和修復,推進全省林業高質量發展。

一是安排林木良種培育資金1.4億元,對9個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5個國家林木種質資源庫進行補助,支持山東全省1000萬株良種苗木培育,推動完成38.5萬畝造林和43.6萬畝森林撫育任務,切實推動林木資源培育。

二是安排森林資源管護資金2.6億元,對890萬畝國家級公益林和600萬畝省級公益林進行補助,支持山東省8個國家濕地公園完成驗收任務,推動昆崳山、長島兩個林業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可持續發展,提升森林生態功能。

三是安排林業防災減災資金4500萬元,支持省航空護林站開展森林防火航空巡護,推動松材線蟲監測普查和病死樹處理,對141個森林公安機關進行補助,提升林業防災減災能力。

四是安排林業科技推廣資金2400萬元,支持13個入選國家林業科技成果庫的林業科技重點項目建設,對林業貸款按照存續月數和3%的年貼息率進行補助,推動林業産業發展和科技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