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改委:促進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

2019-07-19 07:07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製造業外遷影響總體可控”“今後將精準聚焦補短板重點領域”……7月16日,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孟瑋在回應熱點問題時稱,國家發改委將會同有關部門,堅持高質量發展方向不動搖,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推進創新發展和産業升級,確保我國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一直以來,國家發改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履職盡責,當好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參謀助手,不斷推動我國發展改革工作取得新進展。

6月3日,國家發改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切實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國家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表示,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結合主題教育深入查擺短板和不足,全面落實主題教育部署要求,推動發展改革工作不斷躍上新臺階。

在主題教育過程中,黨員幹部們深刻認識到,要把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同黨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結合起來,進一步做好“六穩”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同時按照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堅持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促進我國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

6月26日,國家發改委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體學習。

會上,何立峰在發言中重溫了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波瀾壯闊的偉大歷程,指出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是一以貫之的,要求黨員幹部在新征程中牢記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敢於鬥爭、善於鬥爭。要清醒認識當前發展改革工作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積極應對外部風險挑戰,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進一步錘煉過硬作風,努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國家發改委緊密結合實際,創新形式、探索方法,堅持把問題導向作為主題教育取得實效的關鍵,把解決問題作為努力方向,把深化整改與立查立改相結合,“改”字貫穿始終,在深、準、實上下功夫,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取得紮實成效。(記者 劉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