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啟動

2019-07-19 08:0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7部門日前印發通知,從7月16日至8月26日,在全國範圍內聯合開展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通過源頭和過程的監管,有效預防和解決欠薪行為,扭轉年底討薪難、年年整治年年重演的被動局面。

據介紹,7部門將對各類在建工程項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項目進行全面清查,並重點對政府投資項目、國企工程項目和其他有欠薪記錄的在建工程項目進行檢查,做到“三查兩清零”。“三查”,就是一要查欠薪的隱患苗頭;二要查歷史欠薪案件的存量情況;三要查政府投資項目和國企項目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兩清零”,就是要通過本次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做到國企項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項目投資欠薪案件清零。(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