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減稅雲課堂” 企業很受用

2019-07-19 09:26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實施以來,為確保納稅人儘快掌握、了解政策,推進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國家稅務總局浙江省稅務局依託全省統一的徵納溝通平臺,搭建基於數據雲的納稅人學堂,讓全省納稅人能夠“足不出戶”輕鬆學習減稅降費最新政策。2019年以來,全省各地市已有165萬納稅人加入網上納稅人學堂,享受“雲上課堂”帶來的便捷服務。

打造“稅課超市”

隨時隨地學政策

“儘管在出差,但是稅務的課程一節不落,在高鐵上就能觀看納稅人學堂直播課程,沒時間還可以保存下來抽空看。”中國水産舟山海洋漁業有限公司財務經理王芳是稅務“雲上課堂”的忠實觀眾,出差路上打開手機收看課程直播,並滿意地點了一個讚。

據悉,“雲上課堂”與線下實體課堂結合,可隨心切換教學模式,突破了傳統課堂的時空限制,整合了多元化多類型的教學資源,擴大了受眾覆蓋面。同時,浙江省稅務局還將大數據技術應用於龐大的納稅人需求分析、涉稅信息數據分析上,通過建立“一體化”納稅服務平臺,分別設置“新手上路、新政解讀、減稅降費、優惠政策、風險提示”等專欄,由“業務骨幹+社會力量”組成稅務培訓專家團,設立多樣化的“稅課超市”,納稅人可以根據需求任意“選擇”。

統計顯示,自今年3月“雲上課堂”正式上線以來,全省各地線上“稅課超市”已共享1207份學習資料,進行了133次線上培訓,128萬餘人次納稅人在線收看了減稅降費各類政策解讀課程。

線上“跨區直播”

聯合聯動看培訓

6月申報期前夕,舟山港綜合保稅區的納稅人學堂,把一場由5000多家企業財務人員和1000多名稅務幹部共同參與的減稅降費培訓搬到了“線上”,在線直播的形式讓單次培訓的受眾面迅速擴大。隨著直播的進行,越來越多的納稅人加入直播觀看。“這樣的線上直播方式,我們非常歡迎啊!現在還可以觀看舟山地區稅務局舉辦的培訓,省時方便,還能及時掌握更多政策。”金華今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財務總監金群芳在自己辦公室觀看完直播後坦言,直播形式的課程讓他能夠更加通俗地理解政策、適用政策。“上半年公司就享受到普惠性優惠的20萬元稅收減免,我在申報過程中産生的不少疑問,在看直播時就得到了解答。”

據悉,“雲上課堂”的課程直播目前已經實現了跨區域聯動,更豐富的培訓資源、更生動的培訓案例和更無阻礙的課程交流,跨區域合作聯動真正實現“1+1>2”的效果。網上納稅人學堂的“減稅降費”專欄目前是納稅人最為關注的熱點欄目,僅這一個專欄就有718個課件,日均瀏覽量達到3744人次。

組建專業團隊

同城同心解疑問

為了使“雲上課堂”的教學效果更有保障,浙江省稅務局進一步完善徵納溝通平臺的智慧機器人“稅小蜜”功能,保障智慧機器人隨時能為納稅人提供諮詢難點問題、獲取稅收政策文件等“一站式”服務。自“稅小蜜”上線以來,已經接待納稅人11萬餘次,日均接待量達2394人次。

同時,浙江各地稅務部門還成立了專業問題解答團隊,如杭州拱墅區的“小稅滴”、金華永康的“小范問稅室”、舟山市局的“稅收政策輔導青年專家團”、台州黃岩區的“稅小橘”、舟山市普陀區的“向俊工作室”……這些專家團隊依託業務骨幹和社會化協作,注重稅企共同參與和體驗,改變傳統溝通方式,與納稅人建立一種前所未有的互動和密切度,不僅增進了學員和老師的課內外互動,也使納稅人在學習過程中真心感受到貼心的服務和愉悅,形成了教學相長的良性模式。

浙江省稅務局納稅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目前,浙江省稅務局正著手打造省市縣三級統一的集線上報名、直播、點播、在線諮詢、專題討論于一體的網上納稅人學堂。通過“雲直播”結合線下講堂的培訓宣傳方式,進一步節約企業時間成本,更好地推進減稅降費政策落實落細,讓納稅人應享盡享政策紅利。(記者 秦正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