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國資劃轉社保不會影響企業生産經營

2019-07-19 21: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 申鋮、魏玉坤)日前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全面推開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財政部資産管理司司長陸慶平19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對於企業而言,劃轉屬於國有股權的多元化持有,不會對企業生産經營造成影響。

根據2017年出臺的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實施方案,劃轉比例統一為企業國有股權的10%。

“此處所指的企業國有股權,是指各級政府授權國有資産監督管理機構,包括財政部門、國資部門等持有的國有股權。”陸慶平説,對於企業而言,劃轉是國有股東持股比例的改變,屬於國有股權的多元化持有,不改變現行國有資産管理體制。

她表示,社保基金會等承接主體,作為長期財務投資者,主要通過股權分紅獲取收益,不干預企業日常生産經營管理活動,因此不會對企業生産經營造成影響。

陸慶平稱,下一步,財政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全力推動全國劃轉工作:一是各相關部門密切配合,加強指導督促,跟蹤工作進展,及時解決出現的問題;二是國資委和財政部分別做好中央管理企業和中央金融機構股權劃出工作,督促企業及時辦理産權變動和工商變更登記等手續;三是社保基金會紮實做好中央企業股權接收工作,並保證接收股權的集中持有和單獨核算,接受考核監督;四是地方人民政府要對劃轉工作加強組織領導,週密安排,結合實際抓緊制定具體工作方案,確保按要求完成劃轉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