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開展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

2019-07-22 1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7月22日電(記者 陳健)四川省人社廳、財政廳、國資委等多部門22日啟動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重點對各類在建工程項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項目進行檢查,並要求國企項目、政府投資工程項目欠薪案件全部解決。

四川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將對轄區內所有在建工程項目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進行全面清查,建立健全工作臺賬,不留死角,杜絕發生新的欠薪;同時,清查歷史欠薪存量案件,集中力量解決一批長期未解決的歷史遺留欠薪問題。

據介紹,專項行動將重點對各類在建工程項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項目進行檢查,特別是著重檢查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國有企業作為建設單位或施工總承包企業的工程項目,以及有欠薪記錄的其他在建工程項目。

針對年關欠薪“高發期”,四川此次專項行動採取“冬病夏治”,督促工程項目落實“總承包企業直接發放農民工工資”“農民工實名制管理”“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工資保證金”等工資支付保障制度,進而有效預防欠薪發生。

對符合相應條件的欠薪違法行為,四川將依法列入“黑名單”,推送至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實行部門聯合懲戒,使欠薪違法者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