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創新指數2019:中國排名再創新高

2019-07-25 0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德里7月24日電(記者 趙旭)2019年全球創新指數2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發佈,中國連續第四年保持上升勢頭,排在第14位,較去年上升3個位次。

根據新發佈的指數,前十名分別是瑞士、瑞典、美國、荷蘭、英國、芬蘭、丹麥、新加坡、德國、以色列。中國排在第14位,較去年的第17位上升3位。印度位列第52位,比上年的第57位上升5位,為南亞各國中最高。

中國排名上升的結果印證了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之前的預測。高銳近日在日內瓦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對2019年中國在全球創新指數中的排名非常樂觀,因為多年來中國一直將創新納入經濟發展戰略和方向,並在過去40年裏建立了“一流的知識産權基礎體系”。

全球創新指數自2007年起每年由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美國康奈爾大學和英士國際商學院聯合發佈,通過量化指標展示各國創新能力的變化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