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海關上線電子印章 12項行政審批可全網辦

2019-07-25 14: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7月25日電(記者吳燕霞、伍鯤鵬)記者從重慶海關獲悉,近日重慶海關隸屬的兩江海關成功簽發電子印章受理單,這標誌著重慶海關行政審批網上辦理平臺電子印章功能正式上線,真正實現了海關行政審批網上全流程辦理。

據介紹,電子印章的正式啟用打通了海關與企業的“最後一公里”。企業通過海關行政審批網上辦理平臺不但可以完成申請、變更、延續、登出等行政審批事項的全過程,還可足不出戶自行打印加蓋海關電子印章的行政審批材料和法律文書,不必再通過自取、郵寄等方式獲取,大大提高了行政審批辦理效率。

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海關行政審批網上辦理平臺于2019年7月1日正式上線各級海關行政印章、行政許可專用章等電子印章。電子化印章與使用實物印章加蓋的印記本質相同,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具有法律效力。

今年以來,重慶海關深入推進海關行政審批改革,積極推出便民服務措施,先後取消2項審批事項,可受理的12項行政審批事項全部實現網上辦理,並啟用了電子印章功能;將主城區10項審批事項集中在隸屬兩江海關“一站式”辦理,大大節省了轄區進出口企業辦事時間和成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