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精尖缺”海外人才創新項目在京競相展示

2019-07-28 19: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 魯暢)26日至28日,2019海外人才創業大會(OTEC)在北京市朝陽區舉行。歷時3個月,23個創新項目從國內外17個賽區的800余個項目中脫穎而出“會師”總決賽。這些項目多數聚焦“高精尖缺”。

來自德國柏林的Wandelbots團隊在此次總決賽中獲得冠軍。該團隊為編寫工業機器人程序提供全新方法,解決了這一複雜、耗時、價格昂貴的實際問題;季軍團隊項目Qury憑藉基於人工智慧的新一代搜索技術,帶來移動搜索“跨App”體驗。“用技術打破App信息孤島,用戶可以在所有App中搜索到自己需要的信息。”Qury創始人鄭偉説。

依託區域豐富的國際化、市場化資源優勢,北京市朝陽區打造了“海外人才創業大會”,旨在推動“人才、項目、資本、政策、服務”等創新創業要素全面整合,為海外人才歸國或來華創新創業提供“一站式”服務。OTEC連續舉辦7年,吸引了來自美國、英國、以色列等2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23000余名創業者、4800個項目,400多個項目獲得不同輪次的投資。

作為每年OTEC的重頭戲,OTEC創業大賽不斷擴大海外版圖,逐步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設立海外賽站。今年“一帶一路”南亞東南亞賽區決賽主會場設在昆明,來自菲律賓、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的優秀項目競相展示,並於5月29日産生進入總決賽的前5名優勝項目。

記者了解到,2019海外人才創業大會以“Make It Happen”為主題。大會涵蓋創業大賽、創新峰會、創業投資論壇、創業投資對接會、人工智慧創新論壇、海創中國行、國際創業聚、創業發佈等八大板塊,從4月持續至10月,將在國內外舉辦50余場系列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