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經濟實現穩健增長——訪韓國中國經濟金融研究所所長全炳瑞

2019-08-01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首爾8月1日電 專訪:中國經濟實現穩健增長——訪韓國中國經濟金融研究所所長全炳瑞

新華社記者 田明 何媛

韓國中國經濟金融研究所所長全炳瑞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實現穩健增長,並且經濟結構更趨合理。

中國國家統計局此前發佈的中國經濟“半年報”顯示,上半年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3%。對此,全炳瑞表示,隨著中國經濟規模擴大,增速放緩是正常的。他説:“假設一個小學生每年長高10厘米,可等他上高中時每年就只能長高6厘米了,那麼你覺得是他生病了嗎?”

全炳瑞説:“我們需要看到的是,中國經濟增長從未脫離過政府既定目標。”他表示,面對世界經濟增長趨緩、貿易保護主義愈演愈烈等不利因素,中國經濟整體表現仍可圈可點。

統計顯示,上半年,最終消費支出增長對中國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60.1%。全炳瑞説,中國經濟過去由投資和出口主導,而現在可以説已成為“消費主導型”經濟。中國不斷發展壯大的國內市場,已成為下半年中國經濟實現良好發展的重要基礎。

上半年,金融機構對實體經濟發放的人民幣貸款同比增加1.26萬億元。全炳瑞表示,金融對經濟的支持力度正在逐步加大,兩到三個季度後,這一信貸支持帶來的影響將體現在與實體經濟有關的指標上。

他表示,中國經濟未來走勢與供給側改革成果密切相關。改革成果可通過與企業盈利能力有關的指標進行觀察。隨著産業結構調整,部分競爭力低下企業被淘汰後,中國企業整體盈利能力將有所提升。

全炳瑞説,中國是世界主要經濟體中政府財政實力最堅實的國家之一。隨著財政投入力度加大,中國經濟將獲得更多助力,繼續實現穩健增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