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 建設高素質人才隊伍

2019-08-02 07:41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 建設高素質人才隊伍

8月1日,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我省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南粵家政”工程促進就業、推進國土空間規劃編制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國家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省勞動者職業技能水平和就業創業能力,加快建設適應現代産業體系發展要求的高素質人才隊伍。要結合廣東實際,突出重點群體,深入實施新生代産業工人培養工程、“粵菜師傅”工程、企業學徒培養工程等技能提升培訓工程。要摸清培訓對象數量及需求,制定具體培訓計劃,推動企業、院校擴大培訓規模和培訓供給,拓展職業技能培訓內容,完善職業技能培訓考核評價體系,促進勞動者整體技能素質明顯提升,為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提供堅實的技能人才支撐。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1年)》。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發展家政服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關於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的部署要求,推動我省家政服務業持續健康快速發展。要針對社會迫切需求,從家政服務供給端發力,緊扣人力資源開發利用,加強技能培訓和品牌創建,進一步提高家政服務質量、擴大家政服務規模,充分激發釋放家政服務業在促就業、擴內需、惠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斷滿足居民家庭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實施“南粵家政”工程促進就業工作方案》,決定經修改後提交省委常委會會議審議。

會議強調,國土空間規劃是可持續發展的空間藍圖,是各類開發保護建設活動的基本依據。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實中央關於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的工作部署,緊扣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平衡協調發展,科學構建我省國土空間開發保護總體格局。要明確各層級工作重點,自上而下、分級分類推進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在紮實編制好省級國土空間規劃的基礎上,重點推動指導市縣壓茬開展規劃編制工作。要強化國土空間開發保護“一張圖”管理,堅持“多規合一”,強化規劃權威和剛性約束,不斷提升國土空間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吳哲 通訊員 符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