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召開郵政業安全和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2019-08-02 09:10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召開郵政業安全和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堅持底線思維 抓好抓實安全生産工作

8月1日,國家郵政局召開郵政業安全和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總結上半年郵政業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分析面臨的形勢,安排部署下半年重點工作。國家郵政局局長、郵政業安全和應急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軍勝主持會議;國家郵政局副局長、郵政業安全和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劉君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郵政業正處在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期,行業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成績來之不易,但面臨的安全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全系統全行業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國務院安委會全體會議部署,堅持底線思維,抓好抓實安全生産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平安、迎大慶”這條主線,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狠抓各項工作落實,確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寄遞渠道安全平穩運行。

針對下一步工作,會議要求,要強化政治責任擔當,牢固樹立底線思維,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強烈政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要加快行業高質量發展,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優化行業營商環境,紮實推進“3211”重點工作。增強憂患意識,平衡好穩增長和防風險的關係,做到穩中求進。要守好安全底線,堅持關口前移、源頭管控,加強部門合作,推動寄遞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持續推進寄遞渠道涉槍涉爆隱患整治等專項行動,狠抓寄遞安全“三項制度”落實。要堅持科技興安,加強監測監控、預測預警和行業安全風險研判。要強化宗旨意識,做好應急值守,高度重視汛期安全生産工作。

郵政業安全和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成員參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