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陜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資189.76億元

2019-08-02 09:3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棚戶區改造新開工4.9969萬套,佔年度計劃的50.96%

棚戶區改造基本建成1.2683萬套,佔年度計劃的65.66%

公租房累計分配81.1951萬套,分配率95.21%

7月30日,記者從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小城鎮建設半年講評推進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全省棚戶區改造新開工4.9969萬套,佔年度計劃的50.96%;棚戶區改造基本建成1.2683萬套,佔年度計劃的65.66%;公租房累計分配81.1951萬套,分配率95.21%,其中政府投資公租房累計分配70.568萬套,分配率97.44%;發放租賃補貼4.2136萬戶,佔目標任務的74.45%。上半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資189.76億元。

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會同有關部門科學確定了2019年目標任務,層層抓落實,統籌對各市(區)進行督促檢查,對貢獻突出的市(區)給予了土地、資金獎勵。為有效解決棚改資金問題,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會同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積極爭取中央資金支持,今年共爭取中央資金68.9115億元,安排省級配套資金5.5億元。我省已發行棚戶區改造專項債162億元。

為加快公租房分配,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根據公租房建設進度、分配任務持續跟蹤進展,對全省151個公租房項目開展綜合督促,對進展緩慢的項目進行現場督促整改,並形成第三季度掛牌督辦清單,要求各市(區)切實提高申請審核效率,提升住房保障精準度。

下一步,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將督促各市(區)在確保工程質量的前提下確保工程進度,爭取早日回遷;在公租房建設管理上,繼續提高公租房分配率,持續抓好“和諧社區·幸福家園”創建,並開展省級“和諧社區·幸福家園”復審工作,對不達標小區取消命名,切實提升全省公租房小區管理水平。(記者 海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