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三年開展補貼性職業技能
提升培訓150萬人次以上

2019-08-05 19: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8月5日電(記者 林碧鋒)雲南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出臺相關實施方案,提出全面開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將貧困勞動力、殘疾人、退役軍人等群體納入補貼性培訓政策範圍,從2019年到2021年開展各類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150萬人次以上。

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石麗康5日介紹,此次行動以企業職工為重點,並將貧困勞動力、失業人員、農村轉移就業勞動力、享受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員、有勞動能力的殘疾人、退役軍人等群體納入補貼性培訓政策範圍。

根據方案,雲南將優化培訓資源配置,激發各類培訓主體積極性,支持企業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推動職業院校、技工院校擴大職業培訓規模,並鼓勵支持社會培訓、評價機構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和評價工作。

方案明確,職工參加企業新型學徒制培訓的,給予企業每人每年4000元以上的職業培訓補貼,由企業自主用於學徒培訓工作。用人單位組織職工參加崗前培訓、在崗安全技能培訓、轉崗轉業培訓的,按規定給予每人800元職業培訓補貼。

同時,給予貧困勞動力、失業人員、“兩後生”(指初、高中畢業未能繼續升學的貧困家庭中的富餘勞動力)、農村轉移就業勞動力、轉崗職工、殘疾人、退役軍人免費職業技能培訓,由公共服務機構採取公開招標方式組織開展。

據介紹,雲南將創新培訓內容和形式,提升培訓管理服務效能,力爭到2021年年底全省技能勞動者和高技能人才數量分別佔就業人員總量的25%以上和30%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