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每年為艱苦偏遠山區補充1000名優秀教師

2019-08-06 1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8月6日電(記者 王井懷)山西省委、省政府日前公開發佈《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提出啟動“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教師特崗計劃”,每年為艱苦偏遠山區農村寄宿制學校和教學點招聘補充1000名優秀教師。

這份文件同時提出,深入推進縣域內義務教育學校教師、校長交流輪崗,解決教師結構性超缺編問題,推動優秀教師、校長向鄉村學校、薄弱學校流動。實行學區(鄉鎮)內短缺學科教師走教制度,並鼓勵樂於奉獻、身體健康的退休優秀教師到鄉村和基層學校支教講學。

山西省還將全面實行義務教育教師“縣管校聘”管理改革。由縣級機構編制部門負責核定編制總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負責核定崗位總量,教育行政部門在核定的編制和崗位總量內統籌管理教師,學校按崗聘任、聘期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