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技能健兒出征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

2019-08-18 07:56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16日在京召開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參賽行前動員會,為由即將出征的參賽選手、技術指導專家、技術翻譯等組成的中國代表團加油鼓勁、壯威送行。

8月22日至27日,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將在俄羅斯喀山舉行。世界技能組織69個成員國家和地區的1355名選手將在六大類56個項目開展競技。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代表團由選手、專家、翻譯、工作人員等210人組成,63名參賽選手中,男選手54名、女選手9名,他們將參加全部56個項目的比賽。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技術保障團由教練、記者、工作人員等77人組成,將在比賽期間提供技術支持、後勤保障和宣傳服務。

會議指出,此次出征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是我國第5次組團參賽,也是我國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以來參賽人員規模最大、參賽項目最多的一次。在前期備賽過程中,各級領導高度重視和全力支持,各技術專家團隊密切配合,協同作戰,各參賽選手刻苦訓練,各參賽項目科學開展訓練,廣泛進行國際交流,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組委會加強集訓指導和工作督導,這些都為參賽奠定了良好基礎。但是,本屆世界技能大賽競爭更加激烈,技術規則變化較大,部分項目缺少參賽經驗,這些都增加了參賽難度和不確定性。

會議要求,參賽選手要堅定信心,勇創佳績,展示高超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精神風貌;要專心致志,沉著應戰,把壓力變成動力,用平常心來對待激烈的競爭;要認真細心,追求完美,用質量更好、精度更高、更符合規範的作品或服務獲得更好成績。專家、教練、翻譯和工作人員要團結一致,通力合作,為選手安心參賽提供切實有力的保障。全體團員要嚴格遵守外事紀律、賽事紀律、團組紀律和宣傳紀律,樹立我國良好的對外形象。

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將在上海舉辦。據悉,在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閉幕式上,將舉行會旗交接儀式,全面開啟世界技能大賽“上海時刻”。(記者 邱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