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濟南:資質數據“秒用”讓建築企業招投標報名“零跑腿”

2019-08-18 12: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8月18日電(記者 王志)作為濟南正恒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的投標負責人,如今王在峰通過電腦打開濟南市招投標網站,選擇投標項目後,點擊報名入口,通過CA認證,系統自動提取企業資質等信息,自動核驗資質真偽後,短短幾分鐘內就完成了招投標報名全流程。

“過去,建築企業參與招投標要提交施工所需的資質證書,現場核驗資質真偽,跑腿費時不説,還有企業因升級變更資質手續錯過招投標。現在,只要動動手指,隨時隨地都能通過網上完成報名,既快又方便,這樣的改革舉措讓企業真正受益。”王在峰説。

為優化企業發展環境,今年以來,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濟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等部門針對建築企業參與招投標活動材料多、跑腿多等問題,通過系統互通、數據共享實現企業資質數據“秒用”,全市2500家有資質的建築企業陸續享受到這一便利。

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副局長馬學凱介紹,建築業企業資質“秒用”的關鍵就是打通審批系統、招投標系統和資質數據庫三大核心繫統,實現審批資質數據共享。

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將建築業資質審批結果(資質證書及相關數據)即時推送到建築業企業資質數據庫,企業進行招投標報名時,招投標系統自動從數據庫提取企業資質信息進行比對核驗,通過讓數據“多跑路”,實現企業招投標報名“零跑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