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修改《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等部門規章的決定

2019-01-01 12:00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修改《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等部門規章的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令第45號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修改<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等部門規章的決定》已經2018年12月13日第5次部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發佈,自發佈之日起施行。

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 王蒙徽
2018年12月22日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修改《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等部門規章的決定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的要求,住房城鄉建設部決定:

一、將《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住房城鄉建設部令第22號,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令第32號修正)第十四條修改為:“企業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在資質許可機關的網站或審批平臺提出申請事項,提交資金、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業績等電子材料”。

二、將《建設工程勘察設計資質管理規定》(建設部令第160號,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令第24號、住房城鄉建設部令第32號修正)第十一條修改為:“企業申請工程勘察、工程設計資質,應在資質許可機關的官方網站或審批平臺上提出申請,提交資金、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業績等電子材料”。刪去第十二條和第十三條,對相關條文順序作相應調整。

三、將《工程監理企業資質管理規定》(建設部令第158號,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令第24號、住房城鄉建設部令第32號修正)第十二條修改為:“企業申請工程監理企業資質,在資質許可機關的網站或審批平臺提出申請事項,提交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業績等電子材料”。

四、將《房地産開發企業資質管理規定》(建設部令第77號,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令第24號修正)第六條第一款修改為“新設立的房地産開發企業應當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在資質審批部門的網站或平臺提出申請備案事項,提交營業執照、企業章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證書和勞動合同的電子材料”。

本決定自發佈之日起施行。以上4部部門規章根據本決定作相應的修正,重新發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