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上半年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同比增長23.1%

2019-08-18 13: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8月18日電(記者 姜剛)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同比增長23.1%;授權發明專利同比增長12.4%;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13.8%……安徽省統計局最新發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創新環境不斷優化,創新産出穩步提升,創新型省份建設步伐加快。

為客觀反映安徽省創新發展狀況和能力,安徽省統計局編制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創新發展指數。據測算,上半年,安徽省創新發展總指數為107.8,比去年同期增長7.8%。其中,創新環境、創新投入、創新産出三項領域指數均高於100。

政府投入不斷加大,創新創業熱情不斷攀升。上半年,安徽省財政投入科技資金179.7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8.4%,增速比同期全省財政支出快6.7個百分點。與此同時,安徽省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44.86萬戶,同比增長23.1%,比去年同期提高12.6個百分點。其中,以小微企業為主的服務業新登記市場主體37.35萬戶,佔比達84%。創業帶動就業,上半年,全省城鎮新增就業38.1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0.5%。

記者了解到,創新質量不斷提升,也是安徽省創新發展主要特點之一。上半年,安徽省授權發明專利7792件,同比增長12.4%;發明專利授權率(授權發明專利佔申請量的比重)達到28.7%,同比提高13.6個百分點。擁有有效發明專利67137件,增長25.3%;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10.7件,同比增加2.1件。

此外,科技成果轉化成效明顯,新興産業穩步發展。上半年,安徽省吸納技術合同6252項,合同交易額119.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4%和33.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