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5部門聯合轉發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支持政策

2019-08-26 10:12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財政廳以及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5部門聯合轉發《關於做好當前形勢下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持續拓寬就業創業渠道,同時對“基層服務項目期滿人員”可直接通過考察擇優聘用到鄉鎮事業單位、允許本科生用創業成果申請學位論文答辯、擴大求職創業補貼對象範圍等也作出安排。

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根據聯發文件要求,全省繼續深入實施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和基層成長計劃,對艱苦邊遠地區縣以下基層單位服務期滿並考核合格的基層服務項目人員,可通過直接考察的方式擇優聘用到服務地鄉鎮事業單位;各地要加大對小微企業吸納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按規定給予社會保險補貼政策的宣傳力度,做到服務對象對政策應知盡知,符合條件人員應申報盡申報、應享受盡享受,切實把政策落實落地,不留死角。

另外,允許本科生用創業成果申請學位論文答辯。《通知》明確,大力扶持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加強創新創業教育,在符合學位論文規範要求的前提下,允許本科生用創業成果申請學位論文答辯。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把高校畢業生作為創業重點扶持對象,進一步提高高校畢業生創業比例,放寬創業擔保貸款申請條件,對獲得州(市)級以上榮譽稱號以及經金融機構評估認定信用良好的大學生創業者,原則上取消反擔保;高校要繼續加大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建設力度,為高校畢業生搭建創業平臺,降低大學生創業成本,對入駐實體數量多、帶動就業成效明顯的創業孵化基地,按規定給予一定獎補。

《通知》要求,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殘疾畢業生以及就業困難少數民族畢業生、長期失業青年實施“一對一”援助,量身訂制求職就業計劃,在深度貧困地區開展送崗位上門活動,集中幫扶高校畢業生就業。此外,將我省求職創業補貼對象範圍在原有規定基礎上,擴大到中等職業學校(含技工院校)符合條件的困難畢業生,從2020屆畢業生起,補貼發放時間提前到畢業學年10月底前完成,2020屆高校畢業生的求職創業補貼發放工作要在2019年10月底前完成。(記者 李海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