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連接豫魯的黃河公路大橋正式通車運營

2019-08-26 15: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6日電(記者 韓朝陽)26日上午,長垣-東明黃河公路大橋正式通車運營,這標誌著菏寶(菏澤至寶雞)高速全線通車。

作為菏寶高速重要節點工程,長垣—東明黃河公路大橋東起山東省菏澤市東明縣,由日東(日照至東明)高速公路引出,西至河南省長垣縣趙堤鎮,接長濟(長垣至濟源)高速公路。

該大橋是連接豫魯兩省高速公路網的關鍵工程,也是國家高速公路網G3511(菏澤至寶雞)的重要部分。項目路線全長23.5公里,其中主橋長15.206公里,佔路線總長度的64.7%,共設特大橋1座、大橋2座、中橋2座、互通式立交2座、分離式立交5座,橋梁和路基寬度28米,按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120公里/小時。

長垣-東明黃河公路大橋通車運營後,菏寶高速成為焦作等豫北城市出海路程最短、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焦作、新鄉等地到山東沿海各地行程將比原來至少縮短一個半小時,極大節約出行成本,加強黃河兩岸的經濟聯絡,實現優勢互補。

菏寶高速通車後,將使山東、河南兩省的高速公路網連接更加緊密,打通我國東、中、西地區大動脈。它不僅可實現山東日照、青島等港口城市與陜西、山西、河南內陸城市的聯通,振興陜西、山西、河南與山東四省經濟貿易、資源開發及旅遊等相關産業,還將進一步提升國家戰略中提出的中原經濟區與山東藍色半島經濟區和環渤海經濟圈的聚集效應和協同效應,成為東部地區産業轉移、西部地區資源輸出的交通引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