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漁業法執法檢查

2019-08-26 2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 曹典)為全面了解漁業法貫徹實施情況,深入查找影響法律實施的癥結問題和深層次原因,督促法律實施主管部門落實法律責任,保證漁業法全面有效實施,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漁業法執法檢查。這是1986年漁業法制定實施以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次對該法實施情況進行檢查。

記者從26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漁業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了解到,檢查組將於9月至10月,分赴天津、遼寧、上海、浙江、福建、山東、湖北、海南等8省市進行檢查,同時委託河北、江蘇、安徽、江西、湖南、廣東、廣西等7省區人大常委會分別對本行政區域內漁業法的實施情況進行檢查。

據悉,檢查將在全面了解漁業法實施情況的基礎上,重點檢查水産養殖業法律規定落實情況;捕撈業法律規定落實情況;漁業資源利用保護法律規定落實情況;漁業監督執法、依法維護漁業生産經營者合法權益、推動漁民持續穩定增收等情況;配套法規規章制定、法律實施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修改完善漁業法的意見和建議等。

11月,檢查組將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研究討論執法檢查報告稿。12月,檢查組將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執法檢查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