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王府井繁榮“步行街夜經濟”活力倍增

2019-09-01 15: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 張漫子)吳裕泰、北冰洋、滿記甜品……夜幕降臨,王府井步行街上創意十足的小商亭和街兩旁的休閒座椅,吸引遊客與市民駐足。8月31日晚,北京市百貨大樓門前上演的“籃球快閃”活動,與正在進行的男籃世界盃相呼應,讓這條古老的商街活力倍增。

這只是王府井繁榮“步行街夜經濟”一瞥。記者調研發現,今年以來,正在升級改造的王府井商圈各條步行街都發生了顯著變化,以餐飲休閒業態為主的外擺區域不斷增加,消費體驗日趨豐富,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遊客。

王府井地區建設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連佔國介紹,王府井東街,將專門開設休閒外擺區;王府井西街,即北京市百貨大樓後身,將圍繞兒童劇院打造兒童區,發展符合兒童特點、適合親子家庭的夜間消費項目;為滿足消費者多樣化、便利化需求,王府井步行街部分老字號的營業時間延長兩小時。

作為王府井商圈重要組成部分的王府井小吃街正在全面升級改造,高價散租的個體攤位將被改造提升為“金街會客廳”,小吃街原有小吃業態將部分保留並移至室內、提升品質。同時,還將引入體驗店、花店、咖啡店,不斷豐富其他業態,以吸引年輕人和本地客群。

此外,王府井老北京風情街已於今年5月完成整治提升,原來密密麻麻20多個小門店已優化為如今具有老北京特色、差異化經營的8家店舖,打烊時間也由22時延長至次日2時。不僅如此,風情街園藝小品鱗次櫛比,綠化水平有較大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