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部署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

2019-09-02 08:45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部署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
堅持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佳狀態 確保圓滿完成國慶安保工作任務

8月30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保障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順利舉辦,國家郵政局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紮實做好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國家郵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是工作重點之一,是全行業肩負的重大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全系統和全行業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國慶安保工作的特殊重要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精神上來,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去,嚴格按照國家郵政局《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實施方案》要求開展工作,真正把各項安保措施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國慶安保工作的總體目標是“四個嚴防、三個確保”,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實實在在提高監管強度,採取看得見、摸得著、用得上的行動。抓住主要矛盾,緊盯寄遞物品安全管理這個關鍵環節,強化“三項制度”落實,實行嚴防死守,紮實開展實名收寄專項整治行動。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繼續保持強勁的工作勁頭,紮實開展好涉槍涉爆隱患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全力做好國慶安全服務保障工作。

劉君在講話中強調,要科學研判形勢,切實增強做好國慶安保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不能盲目樂觀、不能過於自信,要在扎紮實實工作的基礎上,始終保持良好工作狀態,始終保持積極心態和昂揚鬥志。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各企業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統一思想認識,對標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要求,採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堅決守住寄遞渠道安全屏障。要堅持屬地原則,把控局面,兜住底線,堅持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佳狀態,全力以赴、不留遺憾,堅決做好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打好這場攻堅戰。

劉君強調,開展實名收寄專項整治行動是局黨組應對當前面臨的嚴峻安全形勢、落實中央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決策部署、回應社會關切熱點作出的一項重要工作部署。一要深刻認識專項行動的重大意義,狠抓關鍵環節監管,提高實名收寄落實執行效果,提升寄遞渠道安全保障能力。要強化責任擔當,壓實責任,讓工作真正見到實效。二要開展問題隱患排查整治,郵政管理部門要針對發現問題隱患建立臺賬,加強分類監管,逐一驗收復查。各企業要對照梳理排查,對發現的問題隱患緊盯不放、直至整改,實現排查“全覆蓋”、問題“零遺留”、整改“零放過”。要按照有關部署要求加強實名收寄系統在生産作業系統裏的應用,加強技術防範手段,堵住管理漏洞。三要切實增強監管執法的實效,敢於較真碰硬。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堅持違法必懲處,用足用好法律武器,狠抓一批典型案例,切實起到思想震懾和警示教育作用。四要加強部門協調聯動。要充分發揮寄遞渠道安全管理領導小組工作機製作用,加強與屬地公安等部門協調,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機制,合力推進實名收寄落實。加強責任倒查、加強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努力實現打擊整治各環節全覆蓋。各市場主體要加強工作主動性,完善系統功能,重點加強從業人員的管理和培訓,強化實名收寄責任落實,全面提升國慶70年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能力。

劉君特別強調,在這個關鍵時刻,全行業特別是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和黨員幹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做好國慶安保工作的強大精神動力,在局黨組的領導下堅決完成這項任務。要以開展實名收寄專項整治行動為抓手,著力推動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各項工作落實,真抓實幹,履職盡責,確保圓滿完成國慶安保工作任務。

在會上,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解讀了《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實施方案》,北京市郵政管理局就相關工作發言。

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中國快遞協會負責人,市場監管司、郵政業安全中心各處室負責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各主要快遞企業總部相關負責人和部分地市級郵政管理局工作人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