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16個督查組分赴各地迅速開展工作

2019-09-03 13: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 題:國務院16個督查組分赴各地迅速開展工作

新華社記者

“這條線索有必要深入跟進。”“不能排除線索中有誇大事實的情況。”自2日下午開始,國務院第六次大督查的16個督查組陸續抵達各省區市,開展為期10天的實地督查。落腳後還未休整,督查組的成員們就進入了工作狀態。

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狠抓落實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各督查組分別成立了臨時黨支部。第十一督查組當晚抵達重慶後,立即組織臨時黨支部進行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督查組臨時黨支部全體黨員參加。當晚第三督查組、第八督查組等在抵達當地後,也隨即成立了臨時黨支部,並組織集體學習。

進行相關學習後,第八督查組第一時間與山東省政府召開了督查工作對接會,並將督查組成員分為1個綜合組和減稅降費、穩定和擴大就業、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合理擴大有效投資等5個專題組。第一督查組的6個小組爭分奪秒與相關部門進行對接。第十一督查組要求本組結合此次督查的5個專題,發現問題、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見和政策建議,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重慶落到實處。3日一早,第三督查組與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自治區政府有關部門、自治區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企業進行座談,聚焦涉及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重大問題、領導同志關心的難點問題、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反映強烈的焦點問題,力求從全局出發提出針對性強的政策建議。

除召開會議部署安排之外,第六督查組減稅降費專題組還在安徽率先開展了督查行動,于2日晚9點半召開了行業協會座談會。安徽省物流和採購聯合會相關負責人、多家物流企業負責人描述了行業內企業享受減稅降費政策的實際情況和企業發展中面臨的突出難題,並提出了具有較強操作性的政策建議。

各督查組就未來10天的工作進行了規劃。第一督查組介紹,3日起將深入企業、社區、醫院、高校、科研院所、辦事大廳等基層一線,聽取企業家、創業者、科研人員和基層幹部群眾的意見建議,掌握第一手情況。

同時,針對一些問題線索,第八督查組表示將採取“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彙報、不要陪同、直奔一線、直面問題”方式開展暗訪督查。並根據實際情況,適時轉為明查,由督查組協調地方或部門解決問題。(記者張千千、魏聖曜、姜剛、尹思源、高蕾、劉懿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