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重心今後將下沉到縣鄉村

2019-09-04 14: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 董峻)從今年起,“中國農民豐收節”將不舉辦全國性的主會場和分會場活動,活動重心將進一步下沉到縣、鄉、村,從而提高農民的參與度和基層的覆蓋率。

這是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4日在農業農村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的。

經黨中央批准、國務院批復,自2018年起每年農曆秋分設為“中國農民豐收節”。今年9月23日將迎來第二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據于康震介紹,今年的“中國農民豐收節”秉承“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宗旨,主題與新中國成立70週年、鄉村振興戰略和脫貧攻堅戰緊密結合,將開展“我的豐收我的節”70地慶豐收全媒體聯動直播、2019農民豐收歌會、中國農民豐收文化展、2019年度“全國十佳農民”揭曉活動、全國農民手機應用技能培訓等活動。

“節慶活動只有貼近生産生活,讓農民有更強的獲得感、幸福感,才能得到更大的認同。”于康震説,“我們鼓勵各地以‘我的豐收我的節’為共同主題,策劃農民參與性高、互動性強的活動。”

為了讓廣大農民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農業農村部聯合多個部門發佈了“豐收節公益清單”,作為一份節日禮物呈現給億萬農民。

于康震強調,各地要加強對本地區節日活動的指導和管理,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中央關於慶典活動有關要求和減輕基層負擔有關精神,嚴防搭車搞慶典,確保慶祝活動不走偏、不變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