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多分鐘從北京西站到大興機場!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開始試運行

2019-09-06 07: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丁靜、岳陽)我國智慧高鐵的標誌性工程之一——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結束為期27天的聯調聯試,5日起正式轉入運行試驗階段,為開通做最後的準備。

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正線北起李營站,南至大興機場站,線路全長33.97公里,含橋梁3座,隧道2座,設置北京大興、大興機場兩座車站。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設計時速每小時250公里,屆時旅客從北京西站到大興機場站最快只要20多分鐘。

據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介紹,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將使用檢測車、測試動車組、綜合檢測列車等,對沿線軌道、供電、接觸網、通信、信號等各項設備進行測試。

運行試驗期間,動車組將按照運行圖組織行車,通過故障模擬、應急演練,檢驗各系統在正常與非正常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驗證行車組織方式能否滿足運營要求。技術人員將結合運行試驗,對前期測試發現的缺陷進行調整及復測,為完善科學合理的運輸組織方案提供技術支撐。此次運行試驗將持續到9月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