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校園食品安全風險排查啟動

2019-09-07 07:4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市場監管總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開展2019年秋季學校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以學校食堂、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和學校周邊的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飲店等為重點單位,以畜禽肉及肉製品、蛋及蛋製品、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及“五毛食品”等為重點品種,以食品進貨查驗、食品貯存、食品加工製作、餐飲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樣等為重點行為,加大監督檢查工作力度。近3年發生過學校食物中毒或食品安全事件的地區和學校將是此次檢查重點。

對檢查中發現的食品安全風險隱患,立即督促學校或經營企業進行整改並確保整改到位;對未及時採取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隱患的,會同教育行政部門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進行責任約談;對發現的食品安全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嚴肅查處。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學校切實落實食品安全校長(園長)負責制,及時排查食品安全風險,消除食品安全隱患。對學校開展食品安全風險隱患自查情況進行抽查,發現自查不落實、走過場的,對學校主要負責人進行責任約談和問責。(記者 佘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