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發佈兩項行業標準推動自駕遊發展

2019-09-07 1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9月7日電(記者 張宇琪)文化和旅遊部于正在天津舉辦的“2019中國旅遊産業博覽會”上發佈《自駕遊目的地等級劃分》《自駕車旅居車營地質量等級劃分》兩項行業標準。

標准將自駕遊目的地劃分為國家級自駕遊目的地、省級自駕遊目的地2個等級;將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劃分為5C、4C和3C三個質量等級。標準還對自駕遊規劃、政策支持、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安全引導、應急管理和數據統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由文化和旅遊部與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旅博會于9月6日至8日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行,該博覽會已連續在津舉辦十屆。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意見》,提出鼓勵發展與自駕遊相適應的服務,著力開發自駕車旅居車旅遊産品,為自駕遊發展明確了方向。

自駕遊已經成為國民旅遊的重要組成部分。據中國旅遊車船協會統計,2018年中國自駕遊已達35億人次;全國旅居車保有量突破10萬輛,已建成自駕車旅居車營地540個,在建388個;自駕遊客人均停留時間2.97天,人均消費1062元。

據了解,下一步,文化和旅遊部將通過抓標準實施和落地工作,積極推動自駕遊新發展,努力推出更多優質自駕遊産品供給,讓自駕遊更便捷、更安全,讓自駕遊客更有幸福感和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