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漁船動態管理系統“一網通辦”試點成效初顯 漁民辦證實現“即審即批”

2019-09-13 09:3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7月,農業農村部在上海市和浙江省開展全國漁船動態管理系統“一網通辦”試點工作,截至目前,試點工作成效初顯,試點省市連通農業農村部業務管理系統與地方各級政府政務服務平臺,實現無縫對接、完全融合,打通面向漁民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實現了“不見面審批”“無紙化辦公”,漁民辦證審批時間由原來20天壓縮到“即審即批”。

2009年,原農業部組織開發了全國漁船動態管理系統,建立了全國統一的漁船管理數據庫。今年7月,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放管服”改革精神,推行全國一體化在線服務和線上線下融合,實現“一個窗口”“一次辦成”,農業農村部分別在上海市和浙江省開展漁船管理“一網通辦”試點。上海市依託全流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和線下辦事窗口,整合公共數據資源,加強業務協同辦理,優化政務服務流程,推動漁民群眾辦事線上一個總門戶、一次登錄、全網通辦,實現與全國漁船動態管理系統的有效銜接,線下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浙江省組織開發了“漁小二”自助辦證系統,直接將自助終端設備投放到漁港漁村和漁業組織,漁民可直接在終端設備自助辦理相關業務,審批時間從原來的20天壓縮到“即審即批”,極大縮減了審批辦證時間,受到漁民歡迎。

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繼續加快推動全國漁船動態管理系統“一網通辦”的全面推廣應用,制定統一標準和操作手冊,加大宣傳力度,讓中央“放管服”的改革紅利更好地惠及廣大漁民群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