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成為最具活力新興寄遞市場

2019-09-18 07:45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已經成長為世界上發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興寄遞市場,包裹快遞量已超過美、日、歐等發達經濟體總和,成為世界郵政業的動力源和穩定器。

這是記者9月17日在國新辦舉行的中國郵政業改革發展成效發佈會上獲悉的。

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在會上介紹,1949年中國郵政業務總量僅僅1.6億元,到去年年底,全國郵政業務總量已經達到12345億元,70年間增長了7700多倍。快遞服務從無到有,業務量從上世紀80年代的153萬件提升到去年的507億件,今年有望突破600億件。

經過70年大規模建設,郵政業基礎設施完善,目前已經形成連接城鄉、覆蓋全國、連通世界的現代郵政和快遞服務網絡,總體實現了“鄉鄉設所、村村通郵”目標,與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通郵關係。同時,郵政業發展質效顯著優化,到2018年,全國建成200多個智慧化分撥中心,電子運單使用率超96%,極大提高各環節效率。(記者 李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