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蘭州市紮實推進雙創工作

2019-09-18 08:57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蘭州市以扶持重點群體創業、強化創業孵化載體建設、搭建創業培訓平臺、創優服務模式為重點,優化“雙創”環境,抓好各項政策落實,鼓勵更多社會主體投身“雙創”,取得明顯成效。今年前半年,全市新增創業企業6366戶,新增創業企業帶動就業人數15601人,增加入庫創業項目113個,樹立創業典型107名。

蘭州市結合實際制定了《關於印發蘭州市扶持創業帶動就業“萬企計劃”實施方案的通知》等多項就業創業政策,努力培育“雙創”主體,促進各類就業困難群體就業。受資助的創業項目經過幾年來的扶持發展,年營業總額達到3.75億元,年凈利潤達到4792.57萬元,年繳稅586.2萬元,帶動就業4575人,已成為蘭州市推薦“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工作的標桿和典範。其中,3個創業項目獲第二屆“中國創翼”全國青年創業創新大賽“中國銀翼”獎,10個項目獲首屆全國“泛海揚帆大學生創業行動群英匯”大賽金銀獎。今年,蘭州市還計劃面向全國舉辦第二屆蘭州市“智贏金城”創業創新大賽,獎金將達到175萬元。

蘭州市高度重視各類“雙創”平臺的搭建,全市已認定市級創業就業孵化示範基地(園區)29家,省級創業就業孵化示範基地23家,省級農民工返鄉創業示範基地4家,為蘭州市小微企業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發展空間。(記者 劉健 通訊員 桑傑才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