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14條舉措推進環保産業發展

2019-09-21 08:06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意見》
14條舉措推進環保産業發展

今天,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佈會上獲悉,為加快推進環保産業振興發展,我省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環保産業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圍繞推進環保産業多元化發展、提升環保産業科技創新能力、建立環保産業人才發展制度、加大環保産業政策支持力度4個方面,提出14條具體舉措。

《意見》堅持問題導向,在充分分析産業發展形勢的基礎上,緊盯産業化發展平臺不優、政策優惠力度不大、企業集聚性優勢不夠、産業鏈條不完整、人才和技術力量不足、污染企業購買環境服務積極性不高等制約環保産業發展的突出短板和瓶頸問題,逐一加以回應和解決。同時,《意見》注重現有政策集成和強化改革創新相融合,將國家和我省現行的關於推動環保産業以及扶持民營經濟發展方面的資金、稅收、科技創新等政策措施進行了梳理和整合,並結合我省實際,提出財政資金獎補、人才引進及培訓、住房保障、價格優惠、優化服務等創新性支持措施。

加快推進環保産業振興發展,是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物質和技術基礎。近年來,我省非常重視節能環保産業發展,陸續出臺了《吉林省戰略性新興産業“十三五”發展規劃》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動了環保産業的發展。截至2018年,全省環保從業單位達到700余家,年産值約145億元,較2011年(第四次全國環保産業調查)增長56%,佔全省GDP比重約為0.96%,較2011年增加0.4個百分點。

據介紹,下一步,我省將著力推進生態環境領域重大工程建設,釋放環保産業有效需求,同時,不斷強化環境治理模式創新,推進生態環境治理與産業發展有效融合,增強環保産業發展內生動力,引導行業健康發展。(記者 劉姍姍 實習生 張紫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