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醫藥文化走進聯合國萬國宮

2019-09-25 1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日內瓦9月24日電(記者 劉曲)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一場名為“中醫藥文化走進聯合國萬國宮”的展覽24日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所在地萬國宮開幕,在推動中醫藥文化進一步走向世界的同時,也展示了70年來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次展覽融合展示、講解、演示、體驗等多種形式,運用智慧中醫體質檢測報告、智慧調配中醫芳療復方等科技手段,展現了傳統中醫藥文化的與時俱進。專家講座、現場義診、經絡針刺尋穴等互動環節生動活潑、趣味性強。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在開幕致辭中説,健康是人類社會的共同追求,也是聯合國的優先議題。中華醫學幾千年來為人類健康發揮了重要作用,其所承載的中華傳統文化對當今世界的和諧發展也具有重要現實意義。本次展覽將打開一扇通往中國文化和中國智慧的窗戶,帶領大家從不同視角探索人類健康的奧秘,為創造人類社會的美好前景而共同努力。

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閆樹江表示,近年來中醫藥國際化傳播得到了長足發展,在保障人類健康方面作出了更大的貢獻。希望本次活動能夠推動傳統醫學發展,助力全球衛生治理,更好地服務全人類的健康。

展覽開幕當天吸引了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社會保障協會等國際組織官員,德國、西班牙、希臘、巴西、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亞、莫桑比克等國駐日內瓦使節和高級外交官,當地華僑華人、各界友好人士約500人參加。

來賓紛紛對中國積極推動國內衛生事業發展和國際衛生合作表示肯定,並讚嘆中醫的神奇效果,認為以科技手段呈現傳統醫學將推動中醫的現代化發展。

本次展覽由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共同主辦,定於10月4日結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