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統計局發佈1-8月經濟運行情況

2019-09-30 12:37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統計局發佈1-8月廣東經濟運行情況
固投保持兩位數增長 民營工業增長6.8%

固定資産投資額同比增長10.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7.5%,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1%……29日下午,省統計局發佈數據顯示,1-8月,廣東經濟運行總體平穩。

在投資方面,1-8月,廣東完成固定資産投資額同比增長10.8%,與1-7月增速持平,增幅比全國高5.3個百分點;比上半年提高0.3個百分點。同期,廣東億元以上項目(不含房地産開發,下同)佔施工項目個數的25.3%,完成投資同比增長16.3%,增速比同期項目投資快5.2個百分點,有力支撐了全省投資的平穩快速增長。特別是珠三角地區的廣州、深圳、惠州、東莞,億元以上項目投資增速均在20%以上。

在消費方面,農村消費和餐飲收入增速較快。1-8月,全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7755.14億元,同比增長7.5%。其中,城鎮增長7.3%,農村增長8.9%。從消費類別看,商品零售增長7.2%,餐飲收入增長10.8%,限額以上單位文化辦公用品類和中西藥品類商品零售額分別增長11.7%和21.5%。

在工業方面,民營工業對工業增長作出重要貢獻。1-8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累計完成增加值20816.13億元,同比增長4.1%。分類型看,民營工業增長6.8%,高於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2.7個百分點,貢獻率超過八成。從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增速較為穩定:1-8月,全省規模以上大型企業實現增加值增長6.0%,高於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平均水平1.9個百分點,對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長的貢獻率超過七成。現代産業發展較好,先進製造業和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速均高於全省規模以上工業0.3個和2.1個百分點。分行業看,電子信息業、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分別增長6.2%和7.2%。

此外,在外貿方面,出口增速快於進口。1-8月,廣東進出口45145.0億元,其中出口27428.9億元,增長3.1%。一般貿易進出口增速高於加工貿易11.6個百分點。(記者 王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