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紀念中俄建交70週年檔案文獻展在莫斯科開幕

2019-10-01 0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斯科9月30日電(記者 李奧)紀念中俄建交70週年檔案文獻展30日在莫斯科開幕。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以及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好協會主席梅利尼科夫等出席活動。

拉伕羅夫表示,檔案文獻展由俄外交部組織,展出了數十份珍貴文件和照片的複印件,它們記錄了兩國歷史上的重要時刻,相信這一展覽有助於保留兩國重要歷史記憶,並會成為兩國相關慶祝活動中的重要事件。

他説,經過雙方共同努力,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6月,兩國領導人宣佈俄中關係進入新時代,這表明雙方將在各領域進一步相互支持。

張漢暉説,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持續在高水平運行,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兩國在國際舞臺上密切配合,是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的重要力量。今年6月兩國領導人共同宣佈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進入新時代,為兩國關係在高水平上實現更大發展指明方向。

梅利尼科夫説,俄中兩國立法機構高層定期舉行會晤,兩國議會溝通在雙方對話中發揮重要作用。他説,俄方近期也與中俄友好協會舉辦了相關慶祝活動。民間外交有助於拉近兩國人民關係、增進相互理解和加強兩國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