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依法治國辦部署開展“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保護民營企業發展”專項督察

2019-10-09 21: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 王茜)記者9日從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了解到,為督促各地區為民營企業發展提供堅實法治保障,中央依法治國辦日前部署開展“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保護民營企業發展”專項督察,各省將在10月中下旬組織開展此項督察。

據介紹,中央依法治國辦決定,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依法治省(區、市)委員會辦公室牽頭,組織相關部門,對本省(區、市)內的各市(地、州、盟)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保護民營企業發展情況開展督察。

據了解,此次督察分為組織籌備、實地督察、形成督察報告和反饋整改等四個階段,12月底前結束。各地依法治省(區、市)辦將按照中央依法治國辦的部署,組成督察組,通過到民營企業實地走訪,個別談話,評閱案卷,暗訪調查,深入群眾和基層執法司法機關聽取意見等多種方式,全面了解本地區在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保護民營企業發展方面的工作情況和存在的問題,研究提出整改意見。

督察將緊緊圍繞加快有關法規規章規範性文件立改廢釋工作、為民營企業發展提供制度保障的情況,全面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為民營企業發展創造積極條件的情況,推進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的情況,發揮司法機關職能作用、保障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的情況,為民營企業提供優質高效公共法律服務的情況等方面開展督察。中央依法治國辦將對重點省份開展督察情況進行督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