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浙大啟動

2019-10-12 18: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0月12日電(記者朱涵)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12日在浙江大學拉開帷幕,來自800多所高校的8000多名學生將在杭州一較高下。

據了解,本屆大賽主題為“敢為人先放飛青春夢,勇立潮頭建功新時代”,構建了“高教、職教、國際、萌芽(中學生)”四大板塊,實現了“更全面、更國際、更中國、更教育、更創新”五大辦賽目標。

大賽自今年6月啟動以來,共有來自全球五大洲124個國家和地區的457萬名大學生、109萬個團隊報名參賽,參賽項目和學生數接近前四屆大賽的總和。“其中,國際賽道有來自120個國家和地區1153所學校的6000多名大學生參賽,使大賽成為一場‘百國千校’的世界大學生創新創業盛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介紹説。

據介紹,本屆大賽策劃了“1+6”系列活動,“1”是主體賽事,“6”是同期配套活動,分別是“青年紅色築夢之旅”活動、大學生創客秀、大賽優秀項目對接巡展、對話2049未來科技系列活動、浙商文化體驗之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業教育國際會議。

今年6月在浙江嘉興南湖啟動的“青年紅色築夢之旅”活動中,有近100萬名大學生、23.8萬個創新創業項目踏上青年紅色築夢之旅,對接農戶74.8萬戶、企業24204家,簽訂合作協議16800余項,産生經濟效益約64億元。

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由教育部等12個中央部委單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浙江大學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該賽事自2015年創辦以來,已成為我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重要載體和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