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東北三省一區共建統一信用體系優化營商環境

2019-10-16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0月16日電(記者 王炳坤、李宇佳)共建信用機制、共享信用信息、共創信用品牌、共育信用人才……15日在瀋陽市舉行的“金融助振興——遼寧行動”主旨會議上,遼寧、吉林、黑龍江和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簽署《社會信用體系合作共建框架協議》,在體制、人才、應用等八個領域展開闔作,共建區域統一的社會信用體系,打造“信用東北”品牌。

根據協議,東北三省一區將建立相對一致的信用制度及立法保障機制,互認互通各地區相同領域的信用評價標準和信用評級結果,實現三省一區信用信息平臺的互聯互通和信用信息的共享交換,並推進三省一區與國家及其他省市信用信息平臺的互聯互通。

東北三省一區還將建立完善信用産品和應用的互通共認機制,形成“失信行為標準互認、信用信息共享互動、懲戒措施路徑互通”的跨區域信用聯合獎懲模式。同時共同培育一批公信力較高、業務能力較強、服務水平較好的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品牌信用服務機構及人才,推動信用服務市場持續健康發展。

信用是市場經濟的基石和社會運行的基礎。近年來,東北三省一區持續加強社會信用體系建設。以遼寧為例,截至2018年底,共徵集省直信源單位數據1.1億條,目前已建立全省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系統。

遼寧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唐抑非表示,三省一區共建信用體系,目的就是在東北地區形成信息共享和評級共認的統一信用環境,並以信用體系為龍頭,帶動東北區域性營商環境的不斷優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