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28項人社政務服務事項全部實現“一網通辦”

2019-10-17 15: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10月17日電(記者 張子琪)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解決企業和群眾反映突出的辦事難、辦事慢等問題,近3個月來,當地人社部門圍繞政務服務事項“一網通辦”進行流程優化。目前,已實現行政許可、行政確認、行政給付和公共服務等4類28項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理。

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政策法規和表彰獎勵處副處長閻光明介紹,實現“一網通辦”的政務服務事項涉及失業保險待遇申請和核定、工傷保險待遇支付、基本養老金髮放等領域,對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高頻公共服務事項減材料、壓時限,變“群眾跑腿”為“信息跑路”。

不久前從單位離職準備自主創業的鄒燕成為首批受益者之一。她説,經電話諮詢後,點開門戶網站的“網上辦事”服務欄,在“服務大廳”界面進行申報,流程簡便,連受理條件、材料下載、收費情況等信息也一目了然。

在“一網通辦”的同時,青海人社系統還公開發佈了9項行政審批事項清單、152項公共服務事項清單及服務指南,進一步優化了辦事流程。“下一步,將加強與青海省政務公開辦等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加快推進數據共享。同時,加快全省人社數據庫建設,繼續提高經辦服務效率。”閻光明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