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西寧:優化營商環境 激發市場活力

2019-10-19 10:3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企業登記時間縮短至5個工作日、個人不動産登記在3個工作日內……近日,西寧市堅持邊查邊改,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落實,制定印發了《西寧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努力打造更加便捷的營商環境。

《措施》立足全市營商環境實際,重點從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度、提升辦理建築許可便利度、優化政務服務、提升不動産登記便利度、提升綠色發展環境等18個方面提出了110條具體措施,為進一步建設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著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提供了政策支撐。

《措施》對照要求,結合實際,量化營商環境各項指標,明確審批服務事項的環節個數、辦理天數,優化提升各項指標便利務實有效。其中,企業登記、印章刻製、申領發票,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內;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環節;辦理建築許可方面,精簡審批事項、減少審批環節,推行聯合驗收和區域評估,審批時間壓縮至120個工作日以內。個人辦理各類不動産登記工作時限壓縮至3個工作日;單位(企業)辦理各類不動産登記工作時限壓縮至5個工作日,不動産信息查詢、查封登記、登出登記為即時辦結。進一步完善涉企收費清單管理制度,動態調整並定期公佈涉企收費清單,降低企業經營成本。強化涉企收費執法,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收費項目堅決清理取締,禁止違規設立涉企政府性基金、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或者將企業經營性收費轉為行政事業性收費。(記者 林玟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