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營商環境排名躍升至全球第31位

2019-10-25 07:2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世界銀行發佈報告顯示
中國營商環境排名躍升至全球第31位

當地時間10月23日,世界銀行發佈《全球營商環境報告2020》。報告顯示,由於大力推進各項改革議程,中國已連續兩年躋身全球營商環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個經濟體之一,在滿分100分中得分77.9分,比去年提高4.26分;排名躍居全球第31位,比去年提升15位。

中國在截至今年5月1日的12個月中實施了創紀錄的8項營商環境改革,比去年多1項。世界銀行中國局局長芮澤表示:“中國為改善中小企業的國內營商環境作出了巨大努力,保持了積極的改革步伐,在多項營商環境指標上取得了令人讚許的進步,特別是在辦理施工許可證領域。”

報告特別指出,中國在施工許可證辦理流程中取得了顯著改善,提升了該指標在全球的排名。目前,在中國辦理施工許可證耗時111天,在該指標的質量指數上得到了15分的滿分,高於東亞地區132天和9.4分的平均水平。

此外,中國加強了對少數投資者的保護機制,全球排名上升至第28位,高於地區平均排名的99位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高收入經濟體平均排名的46位。中國近期的改革為其在執行合同效率最高的經濟體中獲得了一席之地。中國提高了司法行政質量,目前在這一指標的滿分18分中得分17分,世界上沒有哪個經濟體超過這一分數。在去年的改革基礎上,中國目前在獲得電力方面全球排名第12位,顯著好于地區其他經濟體。中國企業接電需要兩個環節,耗時32天,僅為地區平均4.2個環節和耗時63天的一半左右。(記者 高偉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