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全國郵政職業教育快遞技能大賽落幕

2019-10-28 14:09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2019全國郵政職業教育快遞技能大賽在浙江紹興圓滿落幕。來自全國20所高校的80名參賽選手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評選出團體一等獎2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4個、優勝獎6個。其中,浙江郵電職業技術學院、石家莊郵電職業技術學院榮獲一等獎,王帆等4位指導老師獲優秀指導教師獎。

據了解,本次大賽是由國家郵政局人事司指導,全國郵政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浙江郵電職業技術學院承辦。比賽項目為快件多物品收寄、快件安全檢查、智慧快件箱操作和快遞網點運營管理。此次大賽的舉辦為郵政快遞類專業發展、實踐教學創造了機遇,為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相互交流、互相學習、增進友誼、切磋技藝搭建了的競技平臺。

比賽當天,2019年全國郵政行業産教融合高峰論壇也在浙江郵電職業技術學院順利舉行。該論壇圍繞《數字經濟時代快遞人才培養的改革創新》的主題,來自國家郵政局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快遞協會、全國郵政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菜鳥網絡、豐巢科技等單位的專家,就當下以及未來快遞物流趨勢進行了分析,共同探討郵政行業人才培養的路徑與內涵,共謀新時代郵政行業的新發展。

國家郵政局人事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全國郵政職業教育快遞技能大賽和産教融合高峰論壇同時啟動,既是為申報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行業特色賽項積累條件而舉辦的一場重要賽事,也是為深化産教學研融合而搭建的一個對話平臺,更是為推進行業人才培養供給側和産業需求側有機結合而實施的一項創新舉措,構建了政行企校溝通互動的協作機制,必將有利於完善以需求為導向的行業人才培養模式,推動人才培養質量有效提升。希望各參賽院校以大賽舉辦和論壇啟動為契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推動郵政行業職業教育改革創新,支撐郵政業高質量和郵政強國建設而積極貢獻力量。

據悉,賽前,大賽籌備組召開了裁判會議和參賽隊賽前會議。全國郵政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召開了2018年課題結題驗收和2019年課題立項評審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