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納稅服務規範“升級版”11月1日起實施

2019-11-01 07:4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31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稅務總局發佈的《全國稅務機關納稅服務規範》(3.0版)和《稅收徵管操作規範》自11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施行。

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全國稅務機關納稅服務規範》(3.0版)從減少各類辦稅證明、簡化辦稅流程、壓減辦理時間等方面,對現有規範進行了改進,進一步推動全國範圍內稅費業務辦理的統一化、規範化、標準化,將為納稅人繳費人帶來更加便利的辦稅體驗。《稅收徵管操作規範》從“互聯網+”“大數據”等信息化視角出發,統一業務標準,簡化徵管流程,實施後將實現業務事項和報送資料精簡近50%,表證單書精簡超過20%,更好地促進辦稅繳費提速減負。

國家稅務總局新聞發言人付樹林表示,當前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之際,稅務系統將本著“最大限度便利納稅人繳費人,最大限度規範稅務人”的原則,把抓好兩個規範落實落細作為“為民服務解難題”的重要舉措,進一步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生根,提升納稅人繳費人享受政策紅利和辦稅繳費便利的雙重獲得感。(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