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兩千余名檢察幹警
訪萬餘家民企“問診”營商環境

2019-11-02 15: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1月2日電(王博、姜玥)今年6月以來,甘肅檢察機關組織2855名檢察幹警,花費近4個月時間登門走訪民營企業10761家,收集企業反映的問題線索1121條,通過提供諮詢、協調溝通、依法監督等方式處理辦結304件,幫助民營企業解決了一批生産經營中的問題和困難,讓民營企業家專心創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

甘肅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丁霞敏介紹,今年5月,甘肅省檢察院與省工商聯在全省部署開展為期3年的“維護民企權益 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檢察機關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作為服務民營企業的重要抓手,通過開展“千人進萬企”大調研、大走訪、大排查活動,組織檢察幹警走訪本地大中小微民營企業,了解企業的發展狀況,收集企業反映問題和訴求,徵求對檢察工作的意見建議,發現侵害企業合法權益的違法犯罪線索。

丁霞敏説,對收集到的問題線索,屬於檢察機關管轄的案件和事項,快速分流到相關業務部門,綜合運用檢察建議、抗訴、糾正意見等措施,及時辦理,限期辦結,書面回復;對“融資難”“執行難”等企業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積極溝通有關方面協調解決;對重點案件和事項,採取院領導掛牌督辦的方式,加大辦理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