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川發佈“掌上辦 真好辦”政務服務品牌及營商環境“五好”品牌

2019-11-07 12:2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日,寧夏銀川市公開發佈“掌上辦 真好辦”政務服務品牌和營商環境政策更優、成本更低、審批更少、辦事更快、服務更好的“五好”品牌,“銀川之窗、市民之家”政務服務標識同步出爐。

據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局長井勝介紹,銀川政務服務品牌是“掌上辦 真好辦”,其內涵體現了四方面要求,一是打造“淘寶式政務服務平臺”,延展掌上辦理事項,提升“一體式集成審批”服務功能,逐步實現企業和群眾辦事“零跑腿”;二是建立覆蓋全市、上下聯動、四級四同的“一窗受理,並行服務”政務服務模式,實行線上線下一體化,實現“就近辦、自助辦、掌上辦、網上辦”,推廣“多評合一”“多驗合一”“多審合一”“容缺辦理”經驗,進一步降低企業群眾的制度性辦事成本;三是豐富掌上辦事內容,推動更多事項線上辦理,讓企業、群眾辦事更便利;四是堅持化繁為簡,推出互聯網+不動産抵押登記、企業開辦銀行網點代辦等系列創新舉措,不斷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據了解,今年以來,銀川市統籌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 針對“準入不準營”“項目報批週期長”“不動産登記慢”等堵點、痛點、難點,全面開啟第三輪“1230”審批改革,即開辦企業平均一日辦結,不動産登記平均兩日辦結,項目獲得施工許可30個工作日內辦結,努力實現從“最多跑一次”向“群眾零跑路”轉變,全面打造“數字政務”“掌上辦事之城”。

同時,銀川市提出優化營商環境的理念是“政策更優、成本更低、審批更少、辦事更快、服務更好”,願景是“創新創業的沃土、築夢圓夢的樂園”。(記者 任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