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部署冬季行業安全生産工作

2019-11-08 10:16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郵政局發佈《關於加強冬季行業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當前,正值快遞業務旺季,疊加秋冬季節大範圍極端天氣頻繁,是行業安全生産的關鍵時期,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通知》強調,要抓好冬季安全生産,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各企業要結合國家郵政局業務旺季有關安全工作部署,嚴格落實各項寄遞安全風險管控責任措施,認真查找問題隱患,深刻汲取教訓,採取針對性措施,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各企業要嚴守安全底線,嚴禁為搶時限趕速度制定不切實際的生産目標,超負荷安排生産任務;加強員工關愛,落實好員工待遇保障;嚴格車輛安全管理,落實好惡劣天氣及異常路況提示等預警措施;切實抓好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深入排查人員密集場所和“三合一”“多合一”場所的消防隱患,堅決糾治違法違規行為;嚴防機械傷害事故,嚴禁冒險操作機械設備,嚴禁臨時聘用人員未經安全培訓上崗作業,始終維護良好生産作業秩序。

《通知》要求,要嚴格寄遞安全管控,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各企業要認真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毫不鬆懈抓好寄遞渠道安全管理“三項制度”落實;健全完善與電商平臺、協議客戶的安全保障協議,嚴格對協議客戶交寄物品的安全把關。突出加強寄遞渠道涉恐要素管控,堅決將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遞渠道之外。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嚴格監督管理,加大執法檢查力度,配合有關部門依法嚴厲打擊利用寄遞渠道從事的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

《通知》強調,要積極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切實維護全網穩定運行。各企業要確保服務網絡暢通、人員隊伍穩定;積極對用戶做好宣傳解釋和投訴受理工作;持續開展快遞末端服務違規收費清理整頓工作,重點關注城鄉末端穩定,採取有力措施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理合法訴求。各企業總部要關注基層快遞網點呼聲和訴求,制定適合末端的合理政策。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密切服務網絡穩定運行監測,最大限度地將矛盾和問題化解在基層。

《通知》要求,要嚴格責任落實,強化應急響應和處置工作。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深入一線督促檢查,依法嚴肅追責問責。各企業要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各企業要認真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報告工作,有效防範和應對處置自然災害、事故案件、經營異常、負面輿情等各類突發事件;嚴格落實值班制度,遇有突發事件,要及時妥善處置並按規定上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