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給俄羅斯企業帶來更多商機——訪俄羅斯出口中心高級副總裁科熱夫尼科夫

2019-11-08 1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8日電 專訪: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給俄羅斯企業帶來更多商機——訪俄羅斯出口中心高級副總裁科熱夫尼科夫

新華社記者 王晨笛

俄羅斯出口中心高級副總裁阿列克謝·科熱夫尼科夫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進博會為俄羅斯企業帶來更多推廣自己産品的機會。作為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具體舉措之一,進博會無論現在和將來都會受到歡迎。

今年是俄羅斯第二次作為主賓國參加進博會。在俄出口中心組織下,以俄聯合飛機製造集團、俄羅斯直升機公司和俄聯合造船集團為代表的大型企業將在國家館與各國夥伴展開商務會談,超過40家相關企業將在食品及農産品展區尋求商機。

“數字説明一切。”科熱夫尼科夫介紹説,俄羅斯企業對第二屆進博會的熱情更加高漲。一方面,出口中心負責組建的俄羅斯商務代表團包含了近百家企業,明顯多於去年;另一方面,出口中心在第一屆進博會上組織了400余場商務會談,而今年預計將進行500場商務會談。

“企業不是隨便就能來的。”科熱夫尼科夫説,出口中心對參展企業進行了嚴格篩選,相關準備工作早在一年前就已開始。本次參展成員均是具有一定産能、在俄羅斯享有一定市場地位、對中國和其他國家市場具有出口能力的企業。

“創意産業是重要推廣方向之一。”科熱夫尼科夫表示,今年以來,俄經濟發展部為影視和媒體等創意産業提供了新的國家支持措施,對俄相關企業産生了積極影響,國際市場對俄羅斯相關資源的需求增加。以《瑪莎和熊》為代表的俄羅斯動畫片在國際市場取得了一定成績,一些音樂、視頻産品也受到國際用戶歡迎。俄羅斯希望利用此次進博會機會推廣成功經驗。

談到對未來的期待,科熱夫尼科夫指出,出口中心將借助此次進博會進一步明確俄羅斯企業在國際市場的定位並完善參展策略,以期在下一屆進博會上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