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前三季度新增減稅降費超177億元

2019-11-08 11:01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改革紅利持續釋放 帶動效應日益顯現
新疆前三季度新增減稅降費超177億元

記者從自治區稅務局獲悉:今年1月至9月,全區累計新增減稅降費177.3億元。其中,增值稅改革新增減稅90.46億元,小微企業普惠性政策新增減稅21.78億元,個人所得稅兩步改革疊加新增減稅55.04億元,其他政策新增減稅10.02億元。

自治區稅務局減稅降費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羅愛民表示,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實施以來,我區稅務部門在狠抓貫徹落實的同時,對政策效應進行了初步分析,結果顯示,減稅降費政策紅利持續釋放,對穩定市場主體預期、拉動社會消費增長、激發企業創新活力等方面作用日益顯現。

今年前三季度,全區新登記納稅戶增加16.52萬戶,月均新增1.84萬戶;全區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同比增長6.1%;工業投資同比增長11.5%,其中採礦業投資保持快速增長,增速高達59.2%。全區民間投資增長8.7%,增速比1月至6月提高2.9個百分點。全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5.6%,城鎮居民生活消費支出增長6.1%,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5.6%。稅務部門調查數據顯示,2019年全區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申報享受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共1118戶,同比增長51%,有效促進了企業研發投入,增強了企業創新能力。

減稅降費有助於提升納稅人生産經營意願,增強市場主體活躍度,激發企業內生動力,提升企業投資意願,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帶動城鎮居民就業。納稅人享受個人所得稅改革紅利,直接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居民消費能力提升。羅愛民表示,下一步,自治區稅務局將繼續履行好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的“主攻手”責任,密切關注各行業政策效應變化,落實好各項便民辦稅繳費新舉措,持續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務便民的“組合拳”,進一步提升納稅人、繳費人享受政策紅利和辦稅便利的雙重獲得感。(記者 米日古力·納斯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